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学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敬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绍忠出席。

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李敬崇同志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授课,就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治校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纪律底线不能触碰。警察学院作为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必须坚持守纪律、守规矩。要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是最后的坚守底线。二是要时刻不忘警钟长鸣,决不放松警惕。要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讲政治,守规矩。三是要时刻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新时代教师为人师表,应当甘于清贫,要做清白者、做干净者、做榜样者、做引路人。

隋从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学风端正,纪律严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解更为深刻,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更为准确,对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的思路更明晰。二是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学会了如何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增强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动力。三是增进了解,强化了纪律意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交流,自觉遵守纪律,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纪律作风。

隋从容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巡视工作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本单位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真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要积极顺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的发展战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四是要坚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强信念、重自觉、善作为,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做事,做到警钟长鸣。

结业式后,学习班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结业式现场

 

     交流发言

 

   观看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