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韩锋书记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8-14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奠定思想理论基础,813日下午,党委书记韩锋为参加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的全体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

韩锋同志以《以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指引,全力服务新时代山东公安事业发展》为题,围绕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省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公安能力水平作了一场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公安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省内形势,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全省公安重点工作以及对学院工作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就进一步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在政治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干训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突破,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奠定坚实基础,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讲座指出,学院作为山东公安队伍建设的主阵地,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健全政治工作制度体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训词精神,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讲座强调,要紧跟时代发展、公安事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需要,认真谋划和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学院“十四五”规划出台为契机,全面梳理各方面的教学资源,尽快实现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转状态,将公安工作最新的政策、理念、思路、方法向课堂传递。要立足公安发展前沿和基层实战需求,做好科研和干训工作,“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水平。

讲座要求,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公安院校在公安队伍建设中的角色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针对公安实战中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主动进行专业思考,积极担当作为。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做好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工作。要深入实践勇于创新,深入公安实战,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从实践中寻找答案。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善于组建学习进取、沟通合作、高效和谐的团队,调度各类教学资源,形成培养应用型公安人才的合力。要做山东公安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用自己的学识、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努力,为山东公安发展奉献力量。

 

http://www.sdpc.edu.cn/__local/C/36/A1/0CB54F296D73CAF942159483009_F85B4B0E_10C66.jpg

韩锋书记作专题辅导讲座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