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学习内容及形式 

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 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等重要参考材料,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工作新局面。  

参照省委教育工委专题学习班,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文件材料、阅读原著、撰写笔记等,学习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5月26日前发组织部邮箱:zzbgbk@sdpc.edu.cn。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进行分组专题交流。  

三、总体安排 

学习班共分两期,每期31人,时间为5月10日至21日。第一期:5月10日至14日,第二期:5月17日至21日。所有学员均参加5月10日上午的开班式和21日下午的结业式。 

参加人员为学院所有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人员及日程安排详见学员手册。  

四、学习材料 

学员自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 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五、有关注意事项 

1.集中学习统一安排在明水校区文体楼会议室进行,学习班期间学员一律住在明水校区宿舍。  

2.学习班结业式上每组安排1名学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附:山东警察学院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员手册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7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