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鲁警院(组)[2021]10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依据《中共山东警察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二、基本要求

(一)党课主讲人。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

(二)党课内容和形式。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拟党课题目。着眼实效确定授课内容和形式,发挥先进典型力量提升党课质量。可依托党员活动室、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授,用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群众语言,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组织领导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党课主讲人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落实讲党课制度,为基层党员讲好党课。

(二)树立正确导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四、具体要求

(一)时间安排。2021年6月底前完成。

(二)讲稿报送。报送纸质版讲稿,在党课题目下方注明主讲人单位、党内职务和姓名,加盖党组织印章。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珊

联系电话:0531—68622961

邮箱: zzk@sdpc.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5月6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