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鲁警院(组)[2021]11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根据《中共山东警察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6月底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党员完成“我来讲党课”活动。

二、党课内容

党课要紧紧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内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在以史为鉴中坚守人民情怀,在立足本职岗位中践行担当作为。

三、工作要求

(一)确定内容。“我来讲党课”活动要结合日常组织生活开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指导确定党课内容,精心组织讲好党课。

(二)明确形式。依托党员活动室、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授,用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群众语言,解决党员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课时长为5分钟、30分钟微党课和不超过90分钟的党课。

(三) 逐级遴选。党支部615日前向党总支报送优秀主讲人基本情况和讲课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6月底前完成评选活动。

(四)择优报送。各党总支根据优秀党课遴选情况,推荐5分钟、30分钟微党课和时长不超过90分钟的党课各1部;直属党支部直接选报1部。请6月底前报党委组织部。

报送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荐表》(见附件1)、《“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党课讲稿。

2.党课视频刻录光盘送。视频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推荐单位名称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适当穿插党课现场场景、听众互动交流、课件精华内容等片段。报送格式:(1tsmov1080/50i/50Mbps);(2MP41080/25p/8Mbps)。音频双声道(采样频率48kHz/比特率不低于320Kbps)。

四、组织保障

(一)扎实开展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和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严格审核把关。注重通过山东e支部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及时记录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有关情况,推进党员全员参与。

(二)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二级网站等推介作用,突出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点上的经验推广到面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严防形式主义。要避免就活动搞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注意整合资源、提高效益,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四)评比表彰奖励。党委组织部将组织评审组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报送的党课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党课并予以表彰,其中一等奖3部(3种时长各1),二等奖6部(3种时长各2部),三等奖9部(3种时长各3部)。

人:王珊

联系电话:053168622961

邮箱: zzk@sdpc.edu.c

 

附件:1.“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荐表

2.“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荐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156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