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党员党性锻炼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各系学员支队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素质,党委组织部拟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签署一份承诺、研读一部好书、讲好一次党课、对接一个宿舍、开展一项调查、组织一次评议等六个一党性锻炼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党性锻炼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活动内容

(一)签署一份承诺。以突出党性锻炼为着眼点,每一位学生党员签署一份承诺书(见附件),对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先进性表现公开承诺,承诺书在本系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二)研读一本好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体交流相结合形式,至少自选一部经典著作,形成一份心得体会2000字左右)

(三)讲好一次党课。各系以学生党员为党课主讲人开展活动,党课主题自选,时长不限,内容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够体现主讲人的思想境界、道德品质和能力素养。党课视频片头需标注标题、主讲人姓名和职务、推荐单位(格式:山东警察学院+单位名称)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报送格式:MP4(1080/25p/8Mbps),音频双声道(采样频率48kHz/比特率不低于320Kbps)

(四)管好一个宿舍。根据学校《学生党员示范宿舍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系要进一步规范“党员示范宿舍”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自我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五)开展一项调研。学生党员要以增强党员责任感为目标,围绕自身应当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周末或课余时间深入同学中间开展主题实践调研活动。以各系党小组为单位撰写一份调查报告3000字左右)提交给本系学员支队党支部, 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六)组织一次评议。每位学生党员要对照《党章》,总结本学期以来本人在思想、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找出缺点与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各系学员支队党支部要结合本系实际,630日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学生党员民主评议,进一步明确每位党员的努力方向“优秀”等次不超过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评定等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系学员支队党支部书记是实施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活动第一责任人,要根据工作安排,做好本支部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党员评议工作评议结果纳入学生党员评优表彰依据

(二)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系学员支队党支部要以开展此次党性锻炼教育活动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鼓励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注重结合本系学生特点创新党员党性锻炼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丰富教育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在今后不断巩固化,形成学生党员党性锻炼长效机制。

(三)强化宣传指导,确保活动实效。系学员支队党支部要加强对此次党性锻炼教育活动的监督指导,及时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总结学生党员承诺书、研读书籍心得体会由系学员支队党支部留存,各系61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党委组织部,同时择优推荐5部微党课(刻录光盘)、2篇调研报告一并报送(邮箱:zzk@sdpc.edu.cn

联系人:王珊  联系电话18615175620

附件学生党员承诺书


附件:

        学生党员公开承诺书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严于律己,情趣健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

3.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

4.强化服务意识,搞好团结协作。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对人尊重,待人真诚,为人谦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作弊,强化自我约束。

5.按时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思想,按时交纳党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关心他人,热爱劳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做好表率,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绝不给中国共产党抹黑。

                      承诺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